close

 

(8)-03

從小看媽煮飯菜,婚後看妻炒菜,再笨的男人,也會拿一把鍋鏟!

我照台北的家常菜打理著三餐,下午中餐過後,老爸上樓午睡,

<老媽這才向我抱怨:我昨天跌倒後,你爸對我破口大罵說:

沒事出跌倒做什麼?這麼多病痛,吃了幾車的藥啦!

年老了要花大錢,受苦走不了;也活得不乾脆...!

罵得很認真,就像我故意要去跌倒一樣,就像平常一樣,

到鄰居家打發時間,誰知道會跌倒?若阿英在家,

也許就不會跌倒,你爸說要送養老院,我想還是請外勞

住家裡,親戚要來看的時候,也比較方便,比較好!

>我說:爸是A型血型個性較剛烈,說話比較直,

人老了跌倒沒奈何,不能怪別人門關著不在家.

<媽也說:我自己跌倒,那當然不能怪她

昨晚討論此事太太有建議:兩年前老爸昏倒後有提議

5兄妹是該請外勞照顧雙親的時候啦!浴室也該改蓮蓬頭!

稍晚老爸起床,就以此考慮提出討論.

<我說:浴室若改蓮蓬頭,請外勞後,打理媽洗澡比較方便.

>不料老爸說:又不是旅社哩!用甚麼蓮蓬頭!真要如此,

也該像你大姑一樣送到養老院,每月兩萬一尿布再貼一仟元,

有問題會連絡醫院,幫我們處理比較乾脆,外勞又要吃!

又要睡!每月3萬都不知道夠不夠,算不到的錢還很多!

<我又說:住都市同一棟才有來往,人生地不熟,你比較喜歡住

鄉下,但兒女都各自在外獨立謀生,沒有同住在鄉下家裡,

那留你一個人在家怎麼辦?請外勞照顧年老爸媽兒女可以

安心上班,請外勞付一點基本費用後只多一雙筷子,

>老爸說:我人好好的!平常生活會自理!怎麼需要人照顧!

<難以溝通...真是當頭棒喝!

arrow
arrow

    追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