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8)-11

已經來好幾天了,阿蓮總是沒事找事做,早上忙完廚房,清洗衣物後,

就進房間整理阿婆那一箱箱雜亂無章的衣櫃,我陪老媽在客廳看

比較看得懂的電視頻道,消磨時間,

<只聽到:大哥!大哥!的呼喚,我便起身進房,

<阿蓮手裡拿著紅包說:你看! 這是在衣服口袋裡找到的.

<我拿著紅包給老媽:妳看!算一算有6000元的大紅包,

是阿貞過年給的,還有署名,幾天前不是叫妳錢財要收好,以免產生

不必要的誤會嗎?怎麼會有錢呢?

>...哦!我想藏一點錢,有時要用不必找你爸拿,比較方便...

<哪裡還有錢嗎?...

>恐怕沒有啦!我也不知道!忘記啦!...

真是沒辦法!我特地回去幫忙,又不交給我代管

>回到房裡,阿蓮說:我很怕碰到這種事情,不整理又很亂,

整理又怕別人誤會,如果還有紅包,我再拿給你!

台北來回一趟,剛踏進門,媽就說...

<前幾天我的600元放在那件紫紅色外套口袋裡,太多天忘記啦!

昨天想起來已找不到,一定給她拿去,我叫阿蓮找她說那件沒有,

後來才拿出來,說在別件找到啦!

我記得很清楚,連紅包袋都換掉,長得不一樣...

>天呀!不是沒有啦!!我說:她去哪裡找紅包袋來換?

<隔天阿蓮對我說:我不會拿這種錢的啦!...

<幾天後阿貞回來,媽又提此事,又說回診看到阿凡就醫的狀況

阿貞對我說<老媽竟說:我前兩天回診時,有看到阿凡怎樣又

怎樣...其實根本沒看到,沒有這回事!我也想可能被夢境所困

<阿貞對我說:媽吃太多藥了,時光混淆錯亂,會懷疑人亂講話,

所說的話要保留一點...沒錯!

既然有零用需要,就找個小罐子,以500元為基準,公開的存放

在茶几下,給媽當零用金,心想應該不會再藏錢了吧!

6月初已到夏天,冬衣夏衣該換季啦!

<阿蓮又在忙著:大哥!大哥!你看!

>算一算,是一個13,200元的更大紅包...

>老媽看到又有紅包說:不知道給她拿走多少個紅包...

(你看大家都會這樣想吧?)<我說大紅包都不要會拿600元?

<我又故意說:可能拿走上百萬啦!...

>媽說:百萬倒是沒有那麼多...

<頭腦還很清楚,天呀!我可愛的老媽,不是...不是沒有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追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