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當小媳婦好不好?好-^-!

12月中回松山路老家,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,遇到了王太太,

風采依舊,使我想起了"紅鞋女孩"玉青...

民國80年春節前後,養育了一男二女的王太太,有回到職場的機會,

兩個稍懂事的孩子,由包著小腳的"姨嬤"看管,較小的女孩,

已會說話走路兩歲左右的玉青,就託尚在家帶兩個男孩子,

已駕輕就熟,而未帶過女孩的太太試帶,兩夫婦就可安心的去

上班,小女孩因為鄰居,時常玩在一起,也就沒有怕生的問題,

胖嘟嘟的,一問一答,可愛極了,因為我家當時只有兩個男生,

來了一個女孩,就多了一個名詞,整天"妹妹"長妹妹短的,

也就感覺生氣蓬勃多了.

一大早7 點多,大門外就傳來母子對話的聲音和皮鞋的叩叩聲,

我們就出門,迎接小天使般的玉青妹,只見媽媽牽著小手,

妹妹穿著媽媽的高跟大鞋,一步步左搖右擺的走著,

我打趣的說:妳又穿媽媽的大鞋鞋,來我們家上班是不是?

她就笑開懷的答:是呀!

互相交換了生活細節,我們家也就多了一個妹妹,白天換尿布,

傍晚洗澡,帶慣了多年小男生的太太,總是會愣一下,腦筋空轉,

好像少了什麼東西???找半天才回神!

太太平常也常打趣說:妳來我家當小媳婦好不好?她就答:好-^-!

尾音飇高,拉得好長好長,

以後長大和哥哥結婚好不好?好-^-!兒時諾言,恐難實現了.

帶別人的小孩,也和自己的一樣,生活細節也要加以教導,

坐也要有坐姿,夏天穿短裙太太常教:女生坐下,雙腳要夾緊,

褲褲不要給人看到!她就照做,做得好好的.

有時問到她不要的事情她說:我才不要哩!太太就教說:

要說"我不要!"不要講:我才不要!會讓人聽了不高興,

經過了幾次校正教導,小女孩學得很快,就更惹人喜愛了!

8月中外婆家拜拜做平安戲,因為非假日,徵得她父母同意後同行,

也許少坐火車,在車上看著火車前進,景物飛奔,顯得異常興奮,

太太常打趣說:我們家沒有妹妹,妳幫我們帶一個來好不好?好-^-!

81年去看元宵花燈,留下了雨中的照片,而後也確定了太太有喜了!

平常是文政文銓哥的玩伴,一直帶到81年8月文柔出生前夕,

才交還這小巧美麗,又懂事的小可愛,果然童言童語,承諾了諾言,

帶來了小女文柔,也應驗了前因"(客家語)阿太渡來介虱麻"

(曾祖母帶來的曾孫女)帶來甜美的"後果",

我們家在8月底颱風天的早上,有妹妹了!在這裡生了一男一女,

爸媽眼光高先處裡一點私產,給兄妹5人相添置產,再加借貸款

幾個月後我們就搬到福德街,爬山更像走廚房一樣,與松山路時

結緣的 虎山吉虎更親蜜的隔鄰而居!

老家給已有一女的楊先生夫婦在後門賣水果,不料他日夜努力

打拼結果,竟接連生了3個千金,顯然不只帶來一個妹妹!!!

至今我還不敢告訴他倆夫婦,妹妹是怎麼來的?不生了!哈!哈!

許個願:此後這裡一男一女,接著平均來!可以嗎?哈哈哈!!!

arrow
arrow

    追夢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